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耿仁坚艺术空间

http://shufa.blog.163.com/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耿仁堅(也耕,大覺居士),1967生於山東乳山,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,北京大學訪問學者,山東文藝評論家協會會員。出版理論專著書《歷代書法家縱論》,詩文集《耿仁堅詩文集》,書法集《一墨堅守》、《耿仁堅書法》。

品味经典  

2012-09-16 23:44:27|  分类: 艺术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每天,穿行于水泥方块磊成的都市,匆匆而行而息,甚至也长成了支撑干裂都市的又一水泥石块。
  无疑,我们被时尚了。所谓的曾经的理想抱负也被时尚了。
  当细雨打湿混浊的窗棂,或许会偶而忆起小时候的蛙鼓、星斗或陈年糗事。沿着这一遐思远望,我看到了心灵的瘴烟,倾听到了经典的呼唤,悠远而绵长。
  于是,触摸大海、侧身原野成为了逃离时尚、品味经典的奢望。多想从此沉湎于经典的存在方式里颐养天年,放下那些虚空的欲望,然而,总是没有那么的勇气。
  一切很难逃离时代。
  艺术亦然。当西方文明掠夺了都市,也同时掠虏了思维,对资源的无限度占有成为了一种时尚哲学,艺术也成了占有资源的手段之一。于是,艺术进入了假大空时代,东方艺术的民族性被剥蚀,由古典哲学所根生的艺术法则被儿戏,以畸变当个性成为当下艺术者的手段。
  艺术被读不懂了。人们的视觉被污染了。
  因而,溯本清源成为当下艺术史得以延续之必然。
  品味经典,重释经典,这将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,现在,乃至不久的将来。因为真正的时尚它流淌着经典的血脉,是经典的新生。

 

耿仁坚/20120816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