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耿仁坚艺术空间

http://shufa.blog.163.com/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耿仁堅(也耕,大覺居士),1967生於山東乳山,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,北京大學訪問學者,山東文藝評論家協會會員。出版理論專著書《歷代書法家縱論》,詩文集《耿仁堅詩文集》,書法集《一墨堅守》、《耿仁堅書法》。

偶然抑或必然  

2009-11-17 14:20:47|  分类: 书画创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偶然抑或必然? - 也耕 - 耿仁坚艺术空间

 

偶然抑或必然? - 也耕 - 耿仁坚艺术空间

 

 

去年搞完个展后,就开始闭关,研究我所要研究的东西,譬如章草等。

因为时间实在是太少了,于是,诗歌、文章皆停了下来,余下时间便是单位工作与专题研究。

原想出去读书,但后来到了趟京城,发现世事太浮躁,还不如扎下心来自己研究,做自己想做的事。因为,真正的艺术就是真正的艺术,我们今天所激动于古代经典的原因非是古人的地位与权势,而是他的艺术,可以设想一下,如果苏轼生在当代,即使他是一个白丁,也会让人刮目视之的,因为这个时代的网络无法遮盖。那么,就是努力做出些让别人尊重的事来。

朋友昨天来电话,告诉我中国最权威的《收藏》杂志2009年第11期第14页,北京大得拍卖行的宣传底图是我的一幅书法作品,此作品大概是我6、7年前写的,必然者?抑或偶然者?

 现在写成什么样子呢,没什么样子,除了必要的应酬字外,我今年基本就没创作,因为我在改变自己,就像胎儿于母腹中,现无法拿来示人,因为这不是我想给别人看的东西,待过了年,集中创作些我想表达的东西。现在习字倒是不少,都是写完就丢,每天造就一批垃圾。以下是还未来得得及送到垃圾筐中的习字。

 

今年有一个特大的收获:即是我打通了自甲骨文以来,汉字之间的关系与延展——打通这个关节,非是简单的一句话可以胡说的,就是无论如何纵笔都不越规,无论如何结字都是有其脉序! 教科书上没有。

 

 

偶然抑或必然? - 也耕 - 耿仁坚艺术空间

 

偶然抑或必然? - 也耕 - 耿仁坚艺术空间

 

偶然抑或必然? - 也耕 - 耿仁坚艺术空间

 这张扇面,是叶东墨兄属写的,好长时间了,总算还了欠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1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